妖姬幺鸡腰激激

你的神渡不了我

忘魂(灵魂摆渡犀牛角梗/小学生文笔)

 #1# 
临近夏日,蝉声又开始喧闹了起来。
“你说这可怎么办啊,在这样下去我怕小臻会出问题的。”
“夫人,我从一部古书中看到过,犀牛角,燃之有异香,有安心定神的功能哦,正好我家有这种,我可以拿过来给臻少爷用。”
“好好好,快点快点,要多少钱我都给你。”
“不不不,夫人说的哪里话,能为夫人和臻少爷服务,是我的荣幸。此香可以在少爷的衣柜中放一点,这样可以让少爷在学校里也可以感受到犀牛角的香气。然后再在少爷的书桌上放点,也有助于睡眠。但最好只在少爷房中放。”管家低下头轻轻说到,“因为我也不知道如果你们都看见会发生什么。呵。”
“啊?管家你说什么?后面一句我没听见。”
“没什么夫人。”
#2#
一个女人轻手轻脚进入到一个房间里点燃了一块如同肥皂一样的东西,让它静静燃烧,要走时却不小心撞到了椅子,将正在认真复习的人惊动。
“妈,这是什么啊,好香啊。”
“犀牛角,管家说有凝神的效果,怎么样舒服吗?还烦躁吗?”
“好很多了。”
“那就好。那你好好睡一觉吧。明天起来就也能接着复习的。”
“可是。”女人微微皱眉,男生不敢再说下去了,乖乖走到床边准备脱衣睡下。
女人看着他默默叹了口气,“好好休息啊,别想大晚上起来复习。”
男生如同被戳中了所想一般全身像刺猬一样缩了起来,朝着女人嘿嘿嘿的笑。
女人一脸无奈的朝他叹了口气,“晚安。”
“晚安。”
有个人默默在暗中看着这一切,头发遮住了眼睛,外加他站在了暗处,没有人知道他的眼神所表达的是什么。
#3#
下课铃声一响,本来懒懒散散还在上最后一节自习课的学生们全都清醒了过来,几分钟过后教室里的人就所剩无几了。
“秦臻,今天晚上打篮球吗?这应该是我们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了。”
“对不起啊,陈轩。我今天要去图书馆学习。还有一个星期就要中考了,我玩玩闹闹在三年里也没怎么认真学过,这次我如果要考入我自己心中的学校只有拼一把了。我不想让我自己的初中生活留下遗憾啊。”
“果然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啊。加油哦!”被唤作陈轩的男生看着在仔细整理着书包的秦臻,拍了拍他的肩膀。
#4#
图书馆里贴着“禁止大声喧哗”,安安静静的。
空桌已经所剩不多了,秦臻旁边还有一个多余的位置。
于是一个女生走了过来,轻声说到,“hello.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秦臻抬起头点了点没有在意这个座位的事情,又低下了头接着看着手中的复习资料。
秦臻好像遇到了难题,眉头皱了皱。拿起笔开始计算了起来,但答案总是错误的。是秦臻开始烦躁起来。
突然一股清香飘入了秦臻的鼻内。一只手神了过来,指着他的草稿说到:“这题思路是对的,但是你在第一步时就已经算错了,挂不得一直算不出正确答案呢。”声音空灵给人一种时隐时现的感觉。
秦臻顺着手指着的地方看去,好像真的是自己算错了,秦臻连忙向旁边的人道谢,顺便看了一眼她的样子。
很清秀,唇红齿白,头发披落在两肩,眼镜如一汪秋水般明亮透彻。不禁看的秦臻脸一红。赶紧别过视线继续开始复习起来。
#5#
第二天早上,陈轩来到教室时发现秦臻一人坐在位子上发着呆。
他跑过去拍了一把秦臻的肩膀,说道:“hey,兄弟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看你那样,该不会昨天晚上谁把你的小心给勾了过去吧”
“有。有那么明显吗?”
“我靠,大少爷,昨晚真发生了啥啊。给兄弟讲讲呗”
“咳咳,但我和她应该不会在见面了”
“好吧。话说大少爷我要和你考一所学校”
“啊?可是老师都推荐你去一中呢”
“一中?我们学校能进一中也只不过是以吊车尾的身份进去,能怎么样呢。还不如和你一起考一所学校,一起进重点班。”
“那。好啊。”
#6#
“小臻,小臻,小臻啊!我和你一起耶。”
“陈轩啊,你原来不是和我说好了就考一起嘛,所以不意外啊。”
“诶,小臻还是那么毁气氛啊。”
“哈哈。”
“小臻我有点事情先走了。”
 秦臻背对着陈轩挥挥手,然后接着看着公告栏,有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道:“诶,是你啊。”
 秦臻朝声音望过去,原来是当时在图书馆遇到的女生,还是如同在图书馆里第一次见到她一般,长发及腰身上带着淡淡的清香,一袭白色连衣裙显示出小女生的甜美。
 “hello,你也考了这所学校嘛,我叫秦臻以后我们就是校友了。”
 “我叫茶乐,秦臻?我找到你的名字了。就在我旁边,以后看来我们还是同学了呢。”茶乐手指着自己的名字,秦臻看过去,这才发现茶乐的名字就在他的旁边。秦臻兴奋的对茶乐说:“那么以后请多多关照。”茶乐也把头转过来,四目对视,并握住了秦臻的手点了点头,道:“多多关照。”
#7#
 秦臻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经常议论着自己,或者见到自己就避开。有一次他想偷听别人对他的评价,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就忘记了。但是他并没有加以注意。因为他还有茶乐。
 茶乐还是一如既往的在位子上看着书,还是一样的长裙。每天看到茶乐都感觉心情很好。他也承认了一件事情他喜欢茶乐。
 “茶乐,你今天中午十二点有空吗。能在公告栏前等我嘛?”
 “好啊。”
  十一点下课铃准时响起,秦臻一下课就离开教室去找陈轩,希望他帮自己一把。
 陈轩还在自己的教室里整理东西准备去吃午饭。
 “陈轩。”
 陈轩往门口看去,秦臻站在那里对这陈轩挥手,陈轩加快了整理的速度,走过去对秦臻说道:“你小子啊,总算记起我这个老朋友了。怎么回心转意?终于打算离开茶乐了?”
 “陈轩,我说过我不会离开茶乐的。今天我找你只是要跟你说我打算跟茶乐告白。如果你不愿意接受茶乐,那么我们就别做兄弟了,也许朋友我们也没法做了。”
 “那,随便你。我要去吃饭了。”说完,陈轩转身离开。
 “好”
#8#
中午十二点。
秦臻匆匆忙忙的赶到了公告栏旁边,寻找着茶乐。
“秦臻?”茶乐突然出现在秦臻的背后。
“茶乐?哎呀吓到我了。你一直在这里嘛。”
“对啊,话说秦臻你有什么事要对我说啊。”
 秦臻听到这句话以后立马涨红了脸,心中打起勇气,正视着茶乐微笑着看着自己的眼镜,对她说道:“我喜欢你”
 茶乐突然把头低下,刘海遮住了眼睛,秦臻看不到她此时表情,内心感觉到焦虑。自己不会要被拒绝了吧 
 茶乐突然开口,道:“我也超级喜欢秦臻这种孩子呢,纯真善良呢。”茶乐猛的抬起头来,眼睛变成了红色,像是在催眠着秦臻,对他说道:“你既然那么喜欢我,我们一起去死好不好。”
 秦臻突然听到一阵风铃声醒悟过来,看到此时的茶乐感觉到害怕,想跑可是立马被茶乐发现了。
 “想跑?你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要跑呢。来啊,来到地狱就可以陪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秦臻感到了害怕可是为时已晚,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再受控制,朝公告栏上撞去。在身体倒地的一瞬间,脑干又撞上了石头,当场死亡。
 #9#
突然出现了大雾,秦臻家的管家和一名和秦臻一般大小的男生走到了秦臻身边。
 他蹲下来将秦臻的眼睛慢慢合上,并对他说:“小臻,我说过让你听我的吧。”
管家撕下了脸上的一层皮,是一张极为清秀的脸庞,他摸这陈轩的头说道:“别伤心了。都是他自己决定的。”又转头对茶乐说道,“你如果想跟秦臻一起就和他一起去吧。”
“不了,他看到我的眼镜以后的表现是惊恐的,每次看到我的眼睛以后都会跑开,既然这样我又干嘛要选他呢。”说完茶乐消失了,原来所站的地方剩下了一块犀牛角。
#10#
陈轩的日记
秦臻啊,我早就劝过你了,那天图书馆以后你身上都是妖气还有一股死人的气息我本想救你,但是我说出来你又不会相信我。
因为生下来我就被老板要到了身边,等我长大后,他告诉我,我们本是一对,但无奈我是凡人,他已成仙人坠入魔道。因为他违反了禁令和凡人在一起,还是一个男人。
我信。
我想救你,但是我不能说出来,只能劝你。可你,不信任我。
我那天说我有事,但是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所以回去找你,你却已经跟一个女生聊了起来,我感受到了哪个女生满满的一股不属于人类的味道,我从远处看的确看到她给你指的地方有字,但是,我走进了看,“茶乐”在我面前出现了一会,就立马消失了。
之后一段时间不是很多人避着你议论着你吗,因为她们看不见茶乐,而你其实真的偷听到了,只是被茶乐抹去了记忆罢了。秦臻,很高兴认识你,但是我没法救你。对不起。
#11#
生犀不敢烧,
燃之有异香,
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忘川之畔,与君长相憩,
烂泥之中,与君发相缠,
寸心无可表,唯有魅一缕,
燃起灵犀一炉,枯骨生出曼陀罗。
#12#
下一个被选到的主人会是你吗。
—ending—

 
 

评论

热度(4)